全台首座離島大型智慧電網,澎湖七美啟用
2018-05-16
 
澎湖七美微電網誕生了。台電表示,這是全台首座離島大型智慧電網,為建構澎湖成為綠能低碳島,向前邁進一大步。
 
台電表示,澎湖七美島有近 4,000 名居民,每年使用的電力約在 780 萬度,大都仰賴七美發電廠,自 99 年起,台電在太陽能園區內興設 155kWp 和 200kWp 太陽光電系統,讓太陽能供電達 48 萬度。
 
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主持人陳朝順表示、七美綠能園區完成「智慧微電網示範系統」,包括有增置 200kWp 太陽光電系統與 300kWh 儲能系統建置,未來全島綠能發電量可達 337 萬度,占全島年用電的 43%;同時仍將持續擴充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等裝置容量與儲能系統,大幅提高綠能發電,降低柴油發電成本。
 
澎湖七美光電系統與低碳島智慧網示範系統,今天由澎湖縣長陳光復、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議長劉陳昭玲與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主持人陳朝順等人共同揭牌啟用,七美地區各界代表共同見證七美微電網時代來臨,未來期盼全島達成 100% 的綠能發電,再擴充至其他離島。
 
(首圖來源:台電)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