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太陽能光電廠,彰濱崙尾綠能專區啟動
2018-07-20
 
全台第一座且面積最大的綠能專區彰濱崙尾綠能專區 17 日正式啟動,引進民間集資共 163 億元,裝置容量達 320MW,每年平均日照 2,080 小時,預估年發電量可達 4.36 億度,為全台灣最大太陽光電廠,並能減少 23 萬噸碳排放量,相當於 600 座大安森林公園。
 
經濟部推動「太陽光電兩年推動計畫」,目標為兩年內達到太陽光電總裝置容量 1.52GW,並於今年上半年進行彰濱崙尾東區填海造陸專區土地遴選,包含辰亞、厚固、曄恆能源 3 家廠商得標打造水上型太陽光電。今日彰濱崙尾綠能專區正式啟動,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未來從台 61 線下來,就是全台灣最大的太陽光電廠,全區總面積達 347 公頃,裝置容量達 320MW,佔台灣總面積的萬分之一,預估年發電量可達 4.36 億度。
 
元晶兼厚固光電董事長廖國榮指出,目前台灣有八成為火力發電,需要進口天然氣跟媒,而彰濱綠能專區佔地台灣萬分之一的土地,是相當重要的太陽能光電案,每小時將可發 120 萬度電,除了可以挹注尖峰用電外,也可提升能源自主,預估該案發電量能達到台電備載容量的 5%~7%,不僅解決台電的缺電問題,也更加環保。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於初期推動屋頂型設置,全台已有 54 個工業區與輔導廠商設立屋頂型太陽能光電,至 3 月統計,總裝置容量超過 375MW;而為了延續再生能源的效益,遂於彰濱工業區崙尾東區,打造全國第一座綠能專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工業局)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