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前 北市將設12座太陽能發電智慧型站牌
2018-08-03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今天表示,在無低壓電力來源因此無法設置智慧型站牌的12處站位,9月1日前將設置太陽能發電與「太陽能暨手搖發電」智慧型站牌。
 
公運處智慧運輸科科長陳奐宇指出,部分區域由於里民考量未設置變電箱,因此缺乏低壓電力,無法設置智慧型站牌;為此,公運處將試辦2款免接市電的潔能智慧型站牌,包括10座「太陽能暨手搖發電」智慧型站牌與2座太陽能發電智慧型站牌。
 
他表示,潔能太陽能站牌可能設在中正區或大同區,但目前還在評估中,並未最終定案。
 
陳奐宇說,一座「太陽能暨手搖發電」智慧型站牌設置費用約新台幣十多萬元。這種站牌以太陽能為主要供電來源,民眾候車時手搖啟動,即可為站牌發電;充電電池電力全滿時,可在無太陽情況下運作14天。
 
他指出,太陽能發電的智慧型站牌由廠商提供試辦,以較大面積的太陽能面板發電;充電電池電力全滿時,站牌可在無太陽情況下運作30天。
 
公運處表示,後端管理系統可遠端監控潔能智慧型站牌充電電池狀態,若電力不足可隨時因應;另站牌顯示結合「電子紙」技術,較常見的LED站牌更省電,並加上抗UV防污膜,大幅延長戶外使用年限。
 
◎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首圖來源:癮科技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