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發展太陽能供電 2020碳排量減半
2018-10-29

全球企業吹起綠能風潮,夢幻國度般的迪士尼企業同樣不落人後,該公司計畫將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的園區改以太陽能供電,截至2018年底將啟用由50萬個太陽能電池板組成的太陽能發電板進行發電,其目標是為實現2020年整體減少50%溫室氣體碳排放量。
                                                 
即將啟用的迪士尼太陽能設施將在270英畝的再生能源區域內,產生的電量每年可為10,000個家庭提供足夠的能源,並年減超過57,000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而這些產出的能源並不會全都流向迪士尼的主題公園,而是進入當地的電網。
 
根據Cone Communications 2017年的一項研究顯示,大約79%的消費者表示欲尋求對社會或環境負責的產品。因此迪士尼園區綠能化除了基於對品牌形象的重視,更考量到現今消費者日漸注重環境永續經營的品牌偏好。迪士尼的首席執行官鮑勃·艾格表示,儘管能源綠化對於迪士尼而言所費不貲,他仍希望迪士尼不僅僅能夠創造令人夢幻、驚奇的內容,同時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世界公民。
 
而迪士尼的太陽能與再生能源不僅限於佛羅里達州。在東京,迪士尼樂園的電動巡遊燈光表演共由8個建築屋頂的太陽能電池板提供燃料,產生超過600千瓦的電力。在歐洲,巴黎迪士尼樂園使用地熱能為其兩個主題公園和一家酒店提供動力。
 
美國可再生能源委員會首席執行官Gregory Wetstone表示,迪士尼正在做的,或將能改變國家電網重要的組成部分。五年前少有公司觸及再生能源領域,然現在最成熟的公司都在學習發展自家綠能,其中蘋果、Google皆已達成100%以再生能源供電。
 
然而迪士尼打造再生能源建設也非一朝一夕之事,在2015年首次嘗試採用綠能公車隊時,原定的方案為使用電動公車,然而隨即發現,電動公車未能以廢棄食用油再製而成的油料運行,因此未能有效減少碳排放量。
 
迪士尼現於佛羅里達州中部的新工廠與Reedy Creek蘆葦叢溪改進區內與太陽能項目開發商Origis Energy USA進行合作。另外在佛州中部,迪士尼與Duke Energy以48,000塊太陽能電池板組成一米老鼠圖案之太陽能發電板,再將產出的電量回售當地,所產出5兆瓦電量可供1000家戶用電。迪士尼官員拒回應其再生能源項目對於營運財務帶來的影響,然顯見地,再生能源可為其達到開源節流的效益。
 
◎資訊來源:蘋果即時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