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看準商機推「太陽光電宅」讓住戶賣電賺錢
2019-01-14
 
台灣近幾年面臨嚴重缺電問題,依目前民進黨政府的能源政策,電價節節升高恐在所難免,但換個角度來看,這也是一個商機,宜蘭有建商推出「太陽光電宅」,每戶都裝設一套太陽光電設備,讓住家成為迷你發電廠,將發出的電力賣給台電,平均每個月可至少獲取3000元的賣電收入。
 
業者表示,即使宜蘭的日照程度略遜於中南部,但依工研院提供的研究數據,宜蘭平均日照仍有2.8個小時,每天平均每戶可發出15.8度電,另以實際測量結果,今年夏天單戶單月就可生產高達近900度的電力,發電效率相當驚人。
 
 
業者說,因為台電有提供長達20年的躉售價格(保證每度電收購價6.775元),這批太陽光電宅生產的電力是全數賣給台電,屋主只需支付每年2000元的保險費以及讓協力廠商固定抽取賣電收入8%的維修管理費,就無須為太陽光電設備的維修問題另外花錢、費神,坐在家中就可享受綠能所帶來的效益。
 
業者表示,太陽光電宅是一種趨勢,但政府的獎勵配套仍嫌不足,因此尚未普及,他本身是率宜蘭之先推出太陽光電宅的建商,主要是基於對環境永續發展的概念,畢竟在土地開發的過程中,某種程度改變了環境甚至造成破壞,太陽能發電能有效節能減碳,就是一種回饋環境的實質行為,而將發電的利益回饋給客戶,也是一種居住正義的表現。
 
雖然沒能直接使用自己住家生產的電力,但太陽光電設備本身就有隔熱遮陽效果,相對能讓頂樓減少直接日曬,讓室內溫度降低,也省下了因開啟冷氣來降溫等電力消耗,也是相當不錯的附帶效益。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