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露營登山好夥伴登場,比利時新創推出太陽能行動電源
2019-04-08
 
行動電源已經是現代人隨身攜帶的 3C 周邊產品,但在把行動電源帶出門之前,也要記得充電,不然也是枉然。對此,比利時新創公司 Sunslice 已研發出功能強大的太陽能行動電源 Photon,曬一曬太陽就可以為設備補充電力,更聲稱其耐摔又防水,日常生活到露營爬山都可攜帶。
 
Sunslice 的太陽能充電器外觀與大小跟短皮夾差不多,裡面也可以插卡,最主要差別在於皮夾拉開後會發現內有 5 片電力輸出共 4W 的太陽能板,還包含容量達 4000 mAh 的電池,根據官網介紹,該行動電源可把智慧型手機充飽兩次,並支援 5V/2.4A 快速充電。
 
雖然跟目前容量動不動破萬的行動電源相比,Photon 電池容量著實不高,但是 Photon 可說是最小與最輕的太陽能行動電源,其重量只有 190 公克,具有方便攜帶與耐用等特性,且最主要是不受到電池電力限制,只要身在陽光下、哪裡都可以充電。
 
而除了推出 Photon,Sunslice 還有研發不同尺寸的 Fusion 與 Photon Light,上述兩者的儲電量都跟 Photon 一樣,但 Fusion 太陽能輸出容量 6W、尺寸跟平板差不多,官網指出,該設備還包含網袋,可以放置在帳篷與其他設備中,適合在野餐與露營時攜帶;Photon Light 則是更輕便的太陽能行動電源,太陽能板輸出僅 0.8W,重量更輕、只有 110 公克。
 
 
團隊實驗也指出,這些設備都具有防水防刮與耐摔等優點,不管是從 4 樓丟下來、泡進水中、被車子輾過都還可以繼續使用。
 
只不過高性能伴隨而來的是高價位,Photon 要價 89.45 歐元,換算台幣約為 3,100 元左右,Fusion 與 Photon Light 價位較低約 39.95 歐元,但更加輕便的 Photon Light 目前已完售。
 
Sunslice 正致力於將產品推向大規模商業化,經營負責人Henri Gernaey 表示,公司自 2018 年開始在募資平台推廣與宣傳後,已賣出 1,000 個太陽能充電器,並成功在比利時 60 家店面、2 家零售店販售,現在正在與法國、盧森堡、德國和澳洲等零售商建立合作關係。
 
雖然以行動電源角度來看,Sunslice 的產品存有儲電容量不高、成本昂貴的問題,但對於露營、登山或是長途旅行愛好者來說,這項設備說不定是個良好的旅遊好夥伴。
 
Sunslice Adds Backpack Charger To Its Portable Lineup
Sunslice, The Smallest Solar Charger In The World
(首圖來源:Sunslice)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