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清洗太陽能板?
2019-08-14
 
大電廠都會花錢請專業清洗團隊來維護清潔,住家小電廠要怎清潔呢?讓我來告訴你……
 
太陽能發電主要是是透過太陽能板吸收陽光,然後再把太陽能轉化成電力,所以在每天風吹日曬雨淋及鳥類自由奔放的情況下,落塵覆蓋、鳥類排泄物都會影響太陽能板的發電效率,這些日積月累的灰塵及髒污可是會讓太陽能板的「見光度」大打折扣!
 
當灰塵及髒污覆蓋在太陽能板上面的時候,就等於是有一層遮光的薄膜擋住了,這時太陽能板的發電面積會減少,有可能會使發電效率降低5~8%。
 
為保證正常發電,太陽能板建議2~3個月要清洗一次比較好,但實際仍須視設置所在的環境做決定。
 
清洗太陽能板建議使用強力水柱,若沒有強力水柱,可以使用一般水柱搭配乾淨拖把,不需要清潔劑,清水便可。
 
 
清洗步驟:
 
1.首先查看太陽能板表面髒汙的狀況,若只有灰塵,沒有鳥類排泄物或是顆粒物,只要進行簡單的沖洗即可。
 
2.若表面上有鳥類排泄物或是顆粒物,需要深度清洗,先沖洗太陽能板,再進行局部刷洗,最後再進行全面沖洗便可。
 
清洗太陽能板請注意安全,保持太陽能板一定光亮度同時也能確保你的發電力。
 
● 參考資料:經濟部能源局-能源報導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