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舍、豬舍的陽光屋頂
2019-09-18

 

近年來,中南部的光電雞舍、光電豬舍越來越多,在什麼誘因下讓越來越多雞、豬舍主人也加入太陽能行列?
 
禽舍擁有大面積的屋頂優勢,若能善加利用,不僅能減少支出,更能為自己的荷包賺進大把銀子。
 
一般民眾所知道的是安裝太陽能,可以將發出來的電力賣給台電,而且賣電的費率比用電來的高。
 
除此之外,在禽舍上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不僅美觀,還可以冬暖夏涼,夏天有隔熱效果,降低禽舍內的溫度3-5度,也減少降溫設備的電力支出,增加雞蛋的產值,更讓雞、豬的育成率更好。
 
 
設置方案有哪些?
 
若資金足夠,可自行出資建置太陽能設備,雖然花費不便宜,但是電力的產值卻很驚人,約8-9年內就可以回本,附加的優點都還未計算在內。雖然會有天災的風險,但選擇優良有品質保證的廠商就可以避免此問題的發生。
 
若資金不足,可以考慮屋頂出租,不需任何資金,只要將屋頂出租給業者,由業者出資安裝,不僅除上述所說之優點外,還可以定期收到業者租金,也無須擔心或是負擔任何天災風險,但缺點就是租金會比自行出資建置的收入來的少。
 
※要在禽舍上安裝太陽能設備,前提禽舍須有養殖禽類的事實,各縣市地區的農業處會派員前往現場查看,若是已經荒廢的禽舍,就無法設置囉!
 
不管是自行出資安裝或是想要出租屋頂,都可以將您的條件及需求告訴豪科,豪科可以免費幫您評估。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