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偉大的生活應用
2019-11-13

1.太陽能垃圾桶

圖片來源:bigbelly
 
美國目前已有許多地方使用太陽能垃圾桶,在垃圾桶外部設置太陽能電池板,電力可供應內部設置的感應器,在垃圾超過7成時會啟動自動壓縮,將裡面廢棄物壓扁,因此這個設備可以比一般垃圾桶裝更多的垃圾,且在達到預定垃圾量時會自動通報清潔人員,如此可以節省不必要的交通與人力費用,除了這些自動化的功能外,剩餘電力還可以供應夜晚照明使用喔!
 
2.太陽能汽車
 
圖片來源:Lightyear
 
荷蘭Lightyear公司,目前已經開始接受太陽能車 Lightyear One 的預定,預計將在 2021 年前正式登場。對於太陽能汽車許多民眾並不看好,因為存在太多需要克服的難題,但就像全電動車推出的時候一樣,並不是一開始就非常完美,任何新科技都是不斷的發現問題並改進,才會成就我們現在便利的生活。因此讓我們一起期待2021年Lightyear One 的表現吧!
 
3.太陽能行動電源
圖片來源:Sunslice
 
Sunslice公司推出的行動電員Photon,雖然跟目前市面上的行動電原容量相比並不高,但是Photon非常輕巧、耐用,且只要身在陽光下哪裡都可以充電,非常適合喜愛登山、露營、冒險的人。
 
4.太陽能發電智慧型站牌
圖片來源:台北市公共運輸處
 
目前台灣已有少數地區使用太陽能智慧站牌,此設備具有低耗電特性配合太陽能供電方式,能解決偏遠地區無法引接電源的問題,經測試充飽一次電,最少能連續使用14天,比起舊式站牌,智慧站牌可以更方便掌握公車的到站時間。
 
5. 運動夾克
圖片來源:vollebak
 
太陽能的應用越來越多樣,除了使用在電器產品外,英國品牌Vollebak推出一件太陽能運動夾克,在陽光底下他是一件普通的灰色夾克,可以吸收太陽的熱能,到了晚上就會發出亮光,讓在夜晚運動的人可以安全的在戶外活動。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