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頂好不好?
2020-01-07
 
近幾年來,在國家政策的支持下,民眾對於太陽能的認識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有興趣,想要安裝但聽到價錢往往又會卻步,房屋有著優越安裝條件但苦無資金,何不將屋頂出租?
 
前提,台電與太陽能設備設置者所簽訂的收購電能契約期限為20年,故若要出租屋頂,通常所簽訂的年限也是20年,雖然會覺得20年很長,但換個角度想,你也能夠有持續不間斷的20年租金收入。
 
不冗贅解說太陽能的好處,有興趣的朋友對於太陽能一定都有初步的了解,直接對於出租屋頂這部份來解說。
 
從字面上來看【出租屋頂】就是承租你房屋的閒置屋頂,承租就會有租金,租金每家廠商皆不同,但大多約落在賣電收入6-10%,就是賣給台電的金額6-10%是你的租金,租金會隨著發電狀況而增減浮動。
 
出租屋頂安裝太陽能系統,你對於設備完全不用負擔任何費用,只要將屋頂出租給廠商,太陽能系統設備費用皆由廠商負擔,且設備維護的費用及設備清洗,也是皆由廠商負責。或許有些廠商會要求須提供網路,因為要安裝監控系統,定期遠端查看,便可知道系統是否有狀況,發電是否正常,這樣對彼此的權益皆有保障。
 
除此之外,出租屋頂的人還會考慮到隱私的問題,這也無須擔心,只有設備有問題或需維護清潔時,才會與您聯繫,且會事先提前聯繫,不會冒昧前往。
 
再來就是稅的部分,屋頂出租給廠商裝設太陽能,會不會增加房屋稅及地價稅?答案是〝不會〞!因為裝設太陽能設備,除加重其房屋負荷量外,並無增加房屋使用價值,故不屬於房屋稅課徵範圍,且視為無出租或供營業之情形,所以並不會增加房屋稅之稅負。
 
最後就是台灣最常遇到的颱風、地震等天災,在天災發生時造成設備或是周遭人、物的損害,也是承租廠商須負責,你也無須負擔。
 
各家廠商對於承租屋頂的條件都不一樣,可以針對自有符合的條件去一一洽詢。
 
若有興趣出租的朋友,可以請參考最新活動 ,或是填寫表單或是直接來電洽詢,會有專人直接為您分析評估。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